卍卍没想到  

番外——到底意难平

沈巍视角,花吐症梗。



不要问我为什么巍巍花吐症可以坚持这么久,我只能说人家鬼王不是我们凡人可比的。



以下正文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“咳咳………”



伴随着一阵撕心裂肺的咳嗽声,男人的喉咙中绽放出一朵完整的花朵,轻飘飘地落在了他手中。



是一朵五瓣的紫色的小花,娇弱的花瓣已经开始枯萎,再加上上面附着着的猩红液体,使得本来漂亮的小花变得丑陋起来。



穿着黑袍的人愣愣地看着手中的花瓣良久,在它化成灰烬之后才缓缓直起身子来,望向远方的某一处。



已经过去两百年了,他也已经看着那个人两百年了。



第一次出现症状是也是在两百年前,那个人进去一年后。某日的他在处理完一个叛徒后突然觉得喉咙特别痒,他急急忙忙躲起来,待咳嗽停下来后,他的掌心多出来一片紫色的花瓣。



那一刻他就知道,自己已经没有救了。



他没有告诉任何人,也没有任何变化,依旧像之前那样,地星海星两边跑,忙着处理大战后的事情。和以前没有两样,除了多出来的不知名的花。



随着时间的推移,咳出来的花瓣越来越多,甚至后来成了型,吐出一朵完整的花时,他知道他的时间不多了。



说实话,他已经记不清活过了多长的岁月,因为这份时间太过于长久,它长到他身边的人一个个都已经离去,长到他甚至都快忘了最初想要的是什么了。



不记得是谁说过,人在快要死的时候,会一点一点忘记自己经历过的事情,到了最后,不带任何回忆地离去。



他已经开始忘记很多事情了,忘记了他当初为什么那么向往大不敬之外的天地,忘记了为什么会跟着昆仑离开那里,忘记了………但是越到后来忘记得越多,有些事反而变得越清晰起来。那些曾被自己忽略了的东西,慢慢被剥去了茧丝,一一呈现出来。



这段时间他一直在问自己是谁,也给出过很多回答,却一直没有找到答案。沈巍,黑袍使和沈嵬都是他,但却都不是他,他没有沈巍那样无私,没有黑袍那样公正,更没有沈嵬那样的勇气。那么,他到底是谁?



“你是我的哥哥。”



每当这个时候,他就会想起这句不知道什么时候听到过的话。而说这句话的人,曾经比任何人都要爱着自己,就像如今这样深刻地恨着自己一样。



不过这都是自己结出果,他没有任何理由去怪任何人。



他两次将自己的弟弟封印在天柱底下,第二次为了防止他再出来,甚至拿走了他的异能,让他再次成为一个没有任何能力的普通人。这样的对待,足以让那个人对自己恨之入骨。他甚至严禁任何人靠近那里,不许任何人去靠近他。对于这一点,没有人能够理解。



“大人为什么要做出这样的决定,你难道不知道这比杀了他还让他难受。”



郭长城的质问仿佛还在耳边,也就是那一天,他身上出现了吐花的症状。现在想来,冥冥之中都已经是注定好了的。



当时是怎么回答的?他想了很久,但是却想不起来了。



他现在都还记得夜尊再次被封进天柱时的神情,和以往疯狂的完全不同,安静得甚至有些可怕。脸上没有任何表情,在他走近时连头也没抬一下,整个过程没有给过他一个眼神。



哪怕现在回想起来夜尊的那个样子,他依旧感觉自己不能呼吸,窒息间,他再次吐出一朵快枯萎了的花。



低低地笑了几声,这一次,他没有将花朵化成灰,而是将它放在了面前,仔细的端详着。



现在他终于想了起来,在很久的以前,还没有觉醒异能的时候,夜尊经常会摘来一种小花,献宝似的拿给自己看。他记得夜尊曾告诉过他花名,可是年代太过久远,他已经不记得了。



面前的花朵虽然没有刻意要销毁,可是由于脱离了生命体的原因,也正在以不正常的速度衰败下去。



“我想见他。”



脑海里突然出现一个声音,并且越来越响。



他去了天柱,负责看守的守卫并没有拦下他,反而恭敬的行了礼。



摆脱了二人后他就有些站不稳了,摇摇晃晃地走着,不时还咳嗽两声。鲜血和花朵掉落在地上,但是他已经没有多余的力气去管这些了。



不过奇怪的是,之前一碰到空气就开始枯萎的的花朵,现在落在了地上后反而停止了衰败,甚至开始变得更加鲜艳,吸取着他的血液开始旺盛的生长。



天柱在眼前变得越来越近,只要再上前几步,就可以去到他的面前,去触碰那个人了。



只是他没能走到。



他倒在了距离天柱不到一米的地方,想要的近在眼前,却不能拉近一毫的距离。



最终他结束在了此刻的地方,被埋葬在了一片片怒放的紫色中。



他终于想起了当初对郭长城的回答:



“我把他封印起来,夺走他的异能,我知道他出不来,我知道他会恨我,可是这样我才能保住他。我感受到他在天柱里面,没有被人抓走,更没有在我不知道的地方死去,他很安全。”



所有人都认为他残忍,没有感情,包括他自己也这样认为。但是他也有心,又怎么做得到没有感情呢?



只是这份荒唐的情,究其一生也没能说出口。


2019-09-01 评论-24 热度-122 巍面

评论(24)

热度(122)

©卍卍没想到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