卍卍没想到  

【11.11企划】【巍面】红

色击梗设定:人出生时只能看见黑色和白色,只有当自己爱上一个人时,才能看见其他的颜色。

01

鬼面看见的第一个颜色是红色。

那是在某天的下午,在解决完几个杂碎后,他习惯地想跑去河边清洗自己的身体。但是那天多了一些什么,他没有跳进那片习惯了的河水,而且跑了更远的路,找到了一片非常干净的河流。

他已经很久没有见过这么干净的水了,所以他马上扑了进去。

额头因为刚才的战斗还在作痛着,深色的液体似乎一直在从自己身体里面流出来,所以鬼面低着头看了一眼。水中出现一个白得近乎透明的少年,在自己往下望的同时也向自己这边望过来。

深色的液体从少年的头顶滑落,然后朝着自己飞过来,却被一道看不见的屏障给挡住了。

液滴在交界处惊起了波澜,波澜越来越大,打碎了他们之间的那一道屏障。红的色彩在他眼睛中绽开,越过一层层的阻碍,冲进了他的脑海。

一片灰色的大海中,色彩肆意地绽开。

02

鬼面想了很久嵬是什么颜色的,记忆中的他似乎总是穿着一身深色的衣服,和白色的皮肤形成了鲜明的对比,但是很好看。

嵬是很好看的人,所以他应该是什么颜色呢?或许是血的颜色,就和他看见的第一个颜色一样,但又有些不对,似乎是更加深重的一种颜色,更加接近大不敬之地的颜色。

他总是穿着一身深色的衣服,与背景融为一体,让人难以看清。他在没有光的世界里穿梭着,像是一种奇怪的生物,比鬼族更加强大,更加美丽的生物。

嵬是冷酷的人,他会毫不留情地杀死幽畜,在必要的时候以他们为食。但是有时候他会没有理由地就杀了他们,没有任何原因。但是那又怎样,作为鬼王他有这个权力,更有这个实力。

那些没用的废物嵬想杀多少就杀多少,反正他的身边有自己就够了。

只有自己的颜色才能和嵬的颜色放在一起,只有他们才应该是最相配的。

就像黑夜与白天一样,谁也离不开谁。

03

鬼面痛恨着金色,如光明般的色彩。

但是在很久之前,他也曾和嵬一样,好奇着在大不敬之地外,让世间万物拥有了生命的事物究竟是什么模样。

大不敬之地的色彩非常单调,而且大多都只是红与黑两张色彩,而金色,却是从来都没有的。所以当时鬼面也曾妄想追寻一道光,想要知道那是怎样的色彩。

那是他第一次踏出大不敬之地,炙热的温度在身上蔓延,带着深刻的刺痛将他唤回现实。

原来他居然忘了,忘了鬼族只是当初造物时的一个意外,根本不配拥有神赐的任何事物。他们爱的世间万物,是没有他的世间万物。

所以每次被贼酋丢在太阳底下时,在剧痛中他总能保持清醒。

他想起曾听说过的神话:有个英雄飞的离太阳太近了,结果他用蜡制的翅膀被融化,最后摔到了地上。

上方是金色的利刃,后方是谈笑的人群,他该往那边走?他无路可走。

神爱世人,独予他痛苦。

04

金色是他不喜欢的颜色,在那个人的眼中更是格外刺眼。

鬼面在那天终于找到了他想找到的那个人,但是他再也找不到嵬了。

陌生的眼神,陌生的称谓,还有他眼中陌生的人,此刻站在自己面前的是一个完全陌生的鬼王。

脸上的面具掉下来时,他叫他“弟弟”,眼中却满是惊讶与怀疑。

鬼面不知道这个人是谁,也不知道一旁站着的人是谁。他冷眼观看着,他对他的憎恶。于是他没有问,他也就没有解释。

大地裂开一方深渊,鬼面选择了向后倒去。陌生的男人冲上前抓住了他的手,然后鬼面松开了他的手。

金色太痛,他只配拥有黑色。

05

待在天柱的日子,他只能看得见黑色,所以他终于讨厌了黑色。

他渴望看见其他的颜色,哪怕是金色,他想让那个人看到自己的颜色。

所以在这个时候,一抹紫色出现在了自己视野中。但他不是单纯的紫色,似乎还带着一些淡淡的金色,和那个人一样,很不顺眼。

所以他毁掉了他的光,让他染上了黑色。

他告诉紫色要怎样才能摧毁自己曾经的信仰,告诉他该做些什么,告诉他,他是自己的希望。

他给了他力量,给了他信仰。

紫色,是他不讨厌的色彩。

06

鬼面以前很喜欢绿色,因为这是在他还在大不敬之地时,除了黑色和红色看见最多的颜色。

但是现在鬼面讨厌绿色,不因为别的什么,只是在烛九将他唤出去后,那个人叫他滚的话语没有任何的犹豫,以及他离开时那两个人在绿草地上相拥的身影太刺眼。

其实他并不擅长去分析自己的内心,但是在那一刻,他清晰地认识到了自己的想法,那就是嫉妒。

嫉妒那个人叫做沈巍的身边有一个这样的人,一个可以让自己不顾一切去守护的人,一个可以去爱的人。

他本来也有这样一个人,可是沈巍夺走了这个人。

07

鬼面学着那人的样子,将自己的头发弄成了人类的模样,然后换上了他们的滑稽的服装。

他扮成了那个人去到了那个叫做特调处的地方,圣器或许是一个原因,更重要的,是他想让那个人也失去能够守护的人。

他没有穿着白色的衣服到来,而是选择了一种和白色十分接近的颜色。

那个白痴没发现,不知死活地凑了上来,像调戏那个人一样说着可笑的话。

本来是想要直接杀了这个人的,但是鬼面却突然起了玩心,顺着他的话笑着说道:“好看吗,我特地穿过来给你看的。”

面前的人突然愣住,好像有什么偏差了计划,面前本来看上去一片空白的人突然生出了其他东西,一抹荒诞的色彩出现在了他的眼中。

鬼面最终没有杀了他。

08

剧烈的痛楚从内部传来,鬼面清晰地感受到了身体正在被撕裂。

他想过那个人没有那么容易死心,想过那人还会出现什么变故,但是他没有想到这一切都在那个人的计划之中,没想到他哪怕死也要拖上自己!

因为疼痛他已经有些神志不清了,大脑也忍受着折磨,双眼一片灰蒙蒙,看不清任何东西。

他任由着长刀刺进了自己的自己的胸膛,不做任何反抗。

是他太傻,抱柱不悔。

09

鬼面坐在地上,一把长刀贯穿了自己的胸膛,在刀的另一端,是一张与他无二的脸。

额头上不知何时碰到的伤口突然炸开,鲜红的液体流进了眼眶,在承受不住后又滚落出来,顺着刀刃滴落。

他盯着面前,给予他色击的少年正望了过来,透过冰冷的金属,凝视着身处外面的鬼面。

脑海中的某根线终于断了,一切见过的,未曾见过的色彩从四面八方收敛过来,最后只剩下了面前的那一抹红色。

再过一会儿,眼前只剩下了一片灰黑。

鬼面抬起头看了看眼前已经没有了色彩的世界,终于笑了。

原来一切,都错了。


01

沈巍看见的第一个颜色是红色。

在这一刻开始,眼前的一切都染上了颜色,疯狂地涌进他的眼内。

面前白色的少年和红色的笑容,是他永远也忘不了的色彩。


现在是地星时间18:00,以及呼唤 @晓汐公子 晓晓汐的刀糖啦(掌声有请)

评论(9)

热度(7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卍卍没想到 Powered by LOFTER